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发布时间:2019-12-11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2019年12月10日,市统计局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报经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同意,在局2号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兴华主持,局党员领导班子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胡良民、成员杨文超到会指导。市纪委派驻六组李占强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引导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上,胡良民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头戏”,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必须开出高质量、新气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既要摆问题,也要查根源;既要主动认领责任,也要抓好整改落实。

随后,徐兴华同志代表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胡良民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统计局领导班子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剖析,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真诚批评意见,开的很实、很好、很成功,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下阶段,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徐兴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进行了对照剖析,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体现了对党和工作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精神。

徐兴华同志强调,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强化创新驱动。深化统计体制机制改革,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积极探索和实践政府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大数据引领统计变革,构建新时代统计工作新体系。四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和市委、市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大胆起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不断开创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五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