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市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20-7-2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7日,市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局党组书记孟凡璋首先带领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德,永葆入党初心。随后以《守初心、担使命,用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为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与全体人员交流统计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对党忠诚怎么做?

孟凡璋指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走向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下新时代的新荣光。作为新时代统计人,“真实统计、为民统计”是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一代又一代统计人坚持不懈的事业追求。要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为党和政府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数据为己任,以为民服务为情怀,真正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用“真心、真爱、真情、真意、真干” 谱写统计事业新篇章。 

孟凡璋强调,担当是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只有担当作为、努力奋斗,方显共产党员本色。他提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统计表面看是数字,数字背后是政治。数字体现的是方针、反映的是政策、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始终谨记统计部门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更加自觉地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优质高效的统计分析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业务上的“内行人”。始终坚持为全市经济社会服务的第一理念,以统计数据为支撑,深度挖掘数据背后规律,强化月度、季度、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加强重点指标数据分析与解读,全面反映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点,不断提升统计分析专业化水平,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做学习上的“上进人”。保持开放进取的心态,厚植钻研好学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学中干、干中学。做到不怕难、不怕苦、不怕累,一点一滴积累,厚积薄发,拓宽工作视野,全面提升统计能力水平。做创新上的“引路人”。以自我革命和改革创新精神,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破解发展瓶颈难题,扎实推进统计改革重点任务,着力完善统计体制,加快构建现代统计体系,扎实开展统计执法监督,着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作风上的“正派人”。从讲政治高度,从发展大局抓好统计行风建设,持续强化统计行风建设政治责任。倡树以统计大局为重,以统计事业为重,以统计发展为重,以维护统计形象为重的统计人生价值信念,营造心平、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构建行风建设的成效机制,切实提高统计执行力。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