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
信息发布时间:2020-7-22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721日,济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观音阁街道琵琶山社区国翠城小区举行,标志着济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济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孟凡璋,任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令华,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李长华,任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凡玉,观音阁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红参加启动仪式。

张令华区长在致辞中指出,任城区将按照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细化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突出抓好普查员培训,入户登记等关键环节,确保数据质量和普查成效,全面完成综合试点各项任务,为正式普查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接着,观音阁街道琵琶山社区党委书记段成江进行表态发言,普查员代表就人口普查工作和遵守保密纪律进行了庄严宣誓。

李长华副局长与观音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共同为济宁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观音阁街道联系点揭牌。

最后,孟凡璋局长宣布济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正式启动,并和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启动仪式后,孟凡璋局长、曾凡玉常务副区长和普查员一起来到小区住户家中,现场指导入户登记工作。普查员在详细询问居民家庭需要登记的信息后,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完成居民信息的录入和上传。孟局长指出,在市人普办的指导下,任城区人普办和观音阁街道精心组织谋划,严格按照普查标准和流程部署了宣传动员、普查小区划分和地图绘制、“两员”选聘和培训等工作,在721日前圆满的完成了对试点小区的清查摸底工作。他要求人普办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顺势而为,在入户登记阶段做到与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每日一交流,每日一总结,按照试点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及时掌握登记工作进展,按照质量控制要求协同解决登记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新形式下发现的新特点、新问题。市人普办全体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同任城区人普办同志一道多研究、多请示、多汇报,及时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建立多渠道反馈机制,为各县区试点工作提供参考经验,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人口普查业务骨干,任城区各镇街人口普查分管负责及业务骨干, 任城区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及社区居民代表共18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