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召开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总结会议
信息发布时间:2020-8-17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8月14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试点总结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人口普查重点任务。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李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长华对任城区以及观音阁街道办事处各级政府和人口普查机构扎实做好市级综合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一线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任城区以及观音阁街道办事处人普办按照试点方案要求,积极准备、迎难而上,扎实开展综合试点各环节工作,确保现场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实施,实现了各项预期目标,试点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其他县市区也要对试点出现的问题、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总结,切实最大化发挥试点的价值和作用,为正式普查开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李长华强调,下一阶段各县市区要继续振奋精神,把工作重心向实处发力、向短板用劲、向基层转移,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为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推进人口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两员”选聘培训、宣传动员、各地综合试点、区划绘图、户口整顿等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李长华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全面夯实责任,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确保普查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精心组织,统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强化普查工作政府行为,推进各级协调联动、各负其责;要依法普查、严格保密,实事求是、客观反映,将法治观念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要强化部门合作,畅通机制,积极探索,争取各部门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强化质量意识,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及时督促,确保普查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 



会上,任城区人普办就市级综合试点工作作了汇报;各县市区人普办开展了座谈研讨。 


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人普办副主任、业务组长和试点地区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