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
信息发布时间:2020-9-18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为全面了解我市成员单位相关行政记录情况,为下一步人口普查摸底登记等工作打好基础,918日,济宁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李长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6部门分管领导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传达了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介绍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市人普办综合协调组组长于立升通报了市人普办与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与省人普办联合发文的情况,共同学习了各部门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分工。各成员单位分别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市委宣传部表示全力配合做好普查宣传月的各项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人普舆论氛围;市公安局介绍了我市户口整顿的进展情况及数据提供时间节点、方式;卫健委、民政局就出生人口、住院记录、死亡人口、婚姻等行政记录信息的统计和提供进行了汇报和说明;教育局介绍了在校学生登记、组织做好中小学“一堂课”工作的准备情况;住建局表示按照职责分工和文件的要求做好全市物业等单位的协调工作。

李长华在会议中强调,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参与人口普查,确保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明确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和支持,细化工作措施,共同做好普查工作;三要强化合力,各部门一定要加强沟通协调,畅通协作渠道,定期召开座谈会,多提建议加强沟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