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统计系统多层次全方位展开宪法和统计法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在庆祝“12.4国家宪法日”和纪念“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之际,济宁市各级统计机构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多层次全方位深化宪法和统计法的宣传,激发全社会对宪法的尊崇和遵守,提高了各级依法行政特别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法律意识。    

济宁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在兖州区市民广场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兖州区统计局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契机,开展送《统计法》到镇街、到学校、到企业活动,组织科室专业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统计普法宣讲,重点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相关条文,通报部分统计违法企业典型案例。

鱼台县统计局扎实开展12•8统计法宣传活动,以拉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和成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形式积极的向群众普及统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 

曲阜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工业企业统计法治宣传和诚信统计培训班,各镇街、开发区统计机构全体人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统计人员,工业企业统计报表人员,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嘉祥县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嘉祥调查队于在麒麟花园设立宣传点,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嘉祥”为主题,在宣传宪法的同时开展统计法制宣传,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优良统计法治环境。

微山县统计局设置宪法宣传咨询台,为过往群众提供统计法律咨询,讲解《统计法》和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提升了市民对统计法律法规认识。

泗水县统计局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积极组织“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借助宪法宣传的强大声势,展示诚信统计形象。

金乡县统计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向市民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对市民有关提问进行现场解答。

任城区统计局设立统计法治宣传站,现场摆放统计法律法规展板,悬挂宣传横幅集,中开展宪法和统计法宣传活动。 

邹城市统计局向市民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精神,并对市民有关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