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法进党校”专题讲座
信息发布时间:2021-6-3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6月1日,市统计局副局长李长华应邀到市委党校,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坚持依法治统,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李长华副局长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认识统计,增强统计思维模式为导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切入点,系统地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及重点内容。着重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增强统计法治观念,把握统计工作新形势、直面问题,工作做到有的放矢,积极行动,乘势而上做好统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阳光心态调适工作压力,让工作生活充满乐趣。同时结合统计法律法规,深入剖析近年来全国统计违法典型案例,给予学员很大的启发和警示,达到了“以案促学、以案促统”目的。

通过开展“统计法进党校”宣传活动,让党校学员进一步提升了对统计法律法规等相关业务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切实提高统计法治观念和意识,为全力推进全市依法治统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