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统计局荣获第一批国家“节约型机关”称号
信息发布时间:2021-9-3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8月23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1〕327号),济宁市统计局榜上有名,荣获“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年来,济宁市统计局立足实际,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之风,始终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贯彻落实节电、节水、节油等各项措施,不断扩大“绿色低碳”的覆盖面,全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健全制度体系,将节能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成立济宁市统计局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办公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各项节能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系。开展宣传教育,围绕绿色、节能、低碳的宣传主题,积极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世界水日”“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践行绿色理念,开展节能改造行动,优先选用绿色环保、节约能源产品,降低日常能耗消耗;践行垃圾分类、“绿色”回收,组织全员收集可回收利用的物品与垃圾,做到物尽其用。通过创建节约型机关,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节约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


节约型机关创建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党政机关能源管理思维转变、引导机关干部养成绿色低碳生活工作方式的重要举措,截至2021年6月底,经实地和书面评价认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5%左右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112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


节约型机关走深走实对加快“五个济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下步,市统计局将以此次成功创建为契机,继续深入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强化管用举措,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提升政府机关工作效能,为济宁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