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局召开廉洁从政专题会议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根基
信息发布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10月17日,济宁市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观看《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片,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会议指出,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全局上下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四风”治歪风,不断推动转作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算清违纪违法后的“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不断增强自制力和抵抗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局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落实好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严格干部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时刻绷紧反腐败这根弦,坚守清廉本色,持续提升统计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事不过夜的紧迫感、兵临城下的危机感、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守住廉政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自重自醒,严守纪法规矩,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实际行动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