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妇儿统计监测工作会议
信息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10月21日上午,济宁市统计局联合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对监测统计直报平台操作进行培训。市妇女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利艳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朱留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城镇化和人口就业科路畅同志对《济宁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综合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情况反映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和进步程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是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了解掌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的主要信息来源,也是各级、各部门对妇女儿童工作进行有效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妇儿监测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科学全面监测统计数据为基本,为党委政府指导我市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教育、卫生、法律、环境等各个领域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就做好妇儿统计监测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监测统计工作职责,深入研究,精心指导,周密组织,认真抓好落实。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各单位要上下一致,横向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妇儿监测各项任务。三是保障数据质量。要严格按照妇儿监测统计制度要求,全面把握指标的内涵外延、口径范围、计算方法和历史沿革变化,做好历史数据的衔接,千方百计保障监测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济宁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情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