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局召开农业统计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发布时间:2022-11-21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11月17日,为传达省农村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布置2022年年度报表和2023年定期报表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能,济宁市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市局四级调研员朱留宾,经济运行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分管农业统计副局长、农业统计业务人员以及部分乡镇农业统计人员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留宾同志总结了2022年经济运行监测中心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农村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2023年农村统计工作的具体要求。监测中心业务人员全面梳理存在问题,认真总结审核要点,精心制作讲课课件,对农业生产统计报表、联网直报程序操作、产值和高效增加值核算以及规模户台账等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高级统计师乔惠就如何做好统计年报工作和下步农村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后,各县市区及乡镇统计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会议内容全面详实,为做好今年首次乡镇一级农业年报联网直报和明年定期报表奠定了基础,培训会议取得很好效果。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