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社会评价推进工作会议
信息发布时间:2022-3-18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为全面推进我市2021年社会综合评价工作,实现我市2021年的社会发展工作再提升、再跨越。3月11日下午,市统计局李长华副局长召集15家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召开社会评价推进工作会议。


会上,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对本单位指标数据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我单位同志对近两年社会评价指标数据情况作了分析汇报。


李长华副局长对前期各部门、单位对数据收集汇总工作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根据当前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社会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社会评价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的重点工作,对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引导各级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均衡发展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我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发展评价工作,多次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积极跟进,以社会评价推动我市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把做好社会评价工作作为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确保我市社会评价工作实现争先进位。二是突出实效,努力提升本部门社会评价对应工作水平和成绩。按照今年市委市政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指导目标,2021年要实现我市社会评价工作的全面提升,时间紧迫,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化压力为动力,化任务为干劲,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扎实做好社会综合评价工作。三是齐抓共管,形成步调一致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社会综合评价工作是一个整体的评价系统,指标明确,责任清晰,各单位即要将社会发展评价工作和部门工作职责相结合,又要形成部门合力,共同研究,共同推进。市统计局作为数据汇总单位,将全力做好各项指标的解释和沟通配合工作。


社会发展评价工作15家相关市直部门、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到会交流工作。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