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统计局和曲阜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信息发布时间:2022-7-5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7月4日,市统计局和曲阜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曲阜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赵胜利、副书记季中等学院领导,市统计局局长李长华、党组书记魏中齐,市统计普查中心主任张冬青,党组成员、市统计数据中心主任梁立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长华局长向赵胜利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院为全市统计工作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李长华指出,当前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深化统计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保障统计数据质量为根本,聚焦创新机制,深抓精准服务,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统计人才队伍,全面推动统计转型发展。市统计局与曲阜师范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共建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就是希望实现优质师资力量、科研资源与部门职能有效对接,创造有利于培养研究生实践动手能力和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环境,推动统计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深度融合,共建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造高端统计研究智库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发挥双方优势,推进改革创新,实现互利共赢。

魏中齐强调,今后双方将按照协议约定,不断深化合作,遵循统计工作规律,逐步建立健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体制,探索建立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全面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赵胜利介绍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基本情况和统计学科发展计划。赵胜利表示,济宁市统计局和曲阜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已经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拉开了帷幕,“教学实践基地+教育培训基地”的局院合作模式将进入新一阶段。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双方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