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统计开放日活动收获“别样”精彩
信息发布时间:2022-9-21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金秋九月,迎来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济宁市统计局面对新冠疫情突然而至的特殊形势,坚持疫情防控不缺位、业务工作不断档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找到结合契机,精心组织了系列统计开放日活动,办出了“别样”精彩。

“欢迎勇士回家!”面临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济宁统计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敢逆行,迅速组成17人抗疫工作队,连续两周吃住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统计担当、统计初心。9月19日下午,17名统计抗役勇士隔离后回到工作岗位,为欢迎统计抗疫人凯旋,局党组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欢迎交流会,共话抗疫情、统计情、中国情。17名统计勇士严格落实社区核酸采样、信息摸排、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工作,各类抗疫故事娓娓道来,颤抖的扫码枪手、负重物资的分发、与社区居民的鱼水情、与蚊子“捉迷藏”,一点一滴感动着大家。通过交流互动,大家对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珍惜我们拥有的这个时代,感谢伟大祖国这个坚强后盾,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的信心和决心。交流会最后,市统计局局长李长华发出号召,“今天是全国统计人共同的节日,更是济宁统计人团聚的节日,我们以这样的形式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特殊而意义非凡。今后,我们要把抗疫精神发扬下去,勠力同心、积极工作、坚毅前行,争做出彩统计人,奋力建功新时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的统计力量!”



今年是国家统计局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旨在打造开放统计,促进统计公开透明,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本届开放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主题为“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济宁局紧扣主题,深挖统计智慧,书写抗疫精神,为今年统计开放日活动增添了亮色。



为深化统计开放日活动成效,济宁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举办了现场宣传活动,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画册,回望济宁十年历程,讴歌改革发展;联合济宁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精心制作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产品,营造了能读、能看、能听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