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
信息发布时间:2023-1-31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1月28日至29日,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解放思想争一流,铆足干劲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奋力开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统计局局长李长华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魏中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派督导联络组全程监督指导。


01.jpg


会议传达了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典型问题清单》《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正面典型和突出问题案例》《全市2022年度对上争取工作情况》和《济宁市统计局职能配置》,就抓好我局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02.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统计系统按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全局上下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成功争取全省五经普筹备阶段唯一县级全域试点,高质量完成“四下”单位抽样调查样本统筹设计试点、群众安全感调查2项国家级重点任务,及名录库体系采集系统、五经普筹备阶段清查摸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单位关联关系调查4项省级试点任务;主要数据指标升至全省第一方阵,宏观指标增速位次总体创近三年最优, “四上”企业新纳统增量创历史最好成绩。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市作风建设大会点出的问题,需要我们警醒、重视并加以解决,具体表现为存在“懒、慵、怕、慢、浮”的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推动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是“严”字当头,严抓严管严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标准要严,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要坚持严要求、严标准,把“严”字贯穿到统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项行动。工作纪律要严,建立健全市局干部机关作风领导小组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严格的检查制度和通报制度,采取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二是“真”字发力,真学真思真研。按照作风建设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入交流研讨,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下步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调高工作标准、调佳精神状态、调优办法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


三是“细”字用心,细心细致细思。统计工作要细计算、细分析,强化“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把每个细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每一笔数据、每一篇信息、每一项工作都要拿出“绣花功夫”,做到耐心、细心、恒心,不出差错、不出纰漏。


四是“实”字落地,求实务实扎实。各位分管领导要带头实打实对接,实打实争取,当标杆、争先进。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实实在在抓落实,认真查摆、深刻讨论,切实把每名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在全局上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抓紧抓实抓好。


五是“快”字提速,快动快推快干。坚持说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好,事不过夜,快行动快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按时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局工作安排,第一时间研究贯彻办法,第一时间推动措施落地,决不能议而不决、不见行动。对局领导安排的工作要快研究、快实施、快见效。


魏书记.JPG

张乐.JPG

333.JPG

5.JPG

1月29日上午,全局干部职工根据全市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针对本单位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内部交流研讨,查摆存在问题,剖析产生原因,并提出下步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交流发言后,各分管领导对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市派督导联络组全程监督指导。


后.JPG


1月29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了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总结会议,总结活动成果,聚焦干部队伍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作风建设工作。市统计局局长李长华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魏中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派督导联络组全程监督指导。



会上,市统计局综合科、核算科、能源科、投资科、城镇化和人口就业科、服务业科、商务科、机关党委、监测中心、普查中心负责人围绕作风转变和做好2023年主要工作依次作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魏中齐对贯彻市委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良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证,“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既是思想要求,又是实践标准,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注入了新内涵、树立了新标杆,必须大力倡树、坚决践行。上午的交流研讨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严真细实快”是我们每个人的终身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局上下必须时刻检视自己、不断提升自我,严格贯彻执行“严、真、细、实、快”,坚决杜绝“懒、慵、怕、慢、浮”,以优良作风助推统计现代化改革开创新局面。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