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李长华局长为微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专题报告
信息发布时间:2023-2-10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切实强化统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统计工作提质增效,2月8日,市统计局局长李长华在微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作了题为《关于高质量统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几点认识和思考》的报告,微山县委书记李勇主持会议。

图片1.jpg


报告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经济发展形势、统计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微山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结合大量翔实数据、可视化图表和典型案例,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客观解读统计数据,深入浅出揭示数据的深刻内涵和意义,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理解关注支持统计工作,为更好地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科学运用统计数据分析经济形势提供了方法论。

微信截图_20230210182337.png

李长华在报告中指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GDP总量突破5000亿大关,产业发展取得明显进展。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保持定力调优结构,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出清落后产能,微观主体活力增强,总体呈现扩面提质良好局面。市委、市政府坚持转作风、提能力,大力倡树“三个导向”、“六个标尺”用人,对工作标准和要求始终抓的紧、抓的实,紧盯“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目标,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各级凝心聚力抓工作的合力明显提升。同时指出,微山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产业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210182505.png


李长华强调,要客观全面认识统计数据,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深入分析数据波动,科学用好统计数据,找准短板、挖掘优势,把握发展变化、掌握经济规律,精准指导经济社会发展。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突出抓好“五个有”,即有保障、有重点、有方法、有支撑、有依据,党政领导要带头研究统计工作,给予必要的人力物力保障,稳定基层人员队伍,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超前谋划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五经普是今年的头等大事,要抓好抓实抓严,发挥好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作用,确保五经普工作顺利推进。

李勇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升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和分析解读能力,推动微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微信截图_20230210182555.png


报告会议结束后,李长华走进微山县统计局,与一线业务同志交流座谈,对微山县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着力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统计智慧和力量。

微山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及各级各部门有关同志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