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济宁市统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信息发布时间:2023-2-28 信息来源:济宁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统计改革发展,2月24日,市统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市直机关宣讲团优秀成员、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海伟,为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送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魏中齐主持会议。

张海伟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辅导报告,从五个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一是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回顾了十年来的3件大事、16个方面工作成就和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详细阐释“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魏中齐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目标要求,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作出的新部署与统计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济宁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全力服务全市争先进位工作大局,努力为全市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统计智慧和力量。

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共26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打印〗 〖关闭窗口〗